REDemption

热酒【十二】

名学架空江湖

文笔不咋地,介意请退出

人设背景为原创!!!

欢迎评价提供灵感


前文:热酒【十一】




Summary:鲜衣怒马少年时,一酒一剑一平生






石凯和黄子弘凡两人再睁眼,入目便是金碧辉煌的宫殿和密密麻麻交错在一起的红线。


“黄子?”

“石凯?”


显然,两人被分开了。


黄子弘凡拧着眉,石凯也冷着脸。


”别急,你说的那个人好好的呢。“


之前那道声音又传来。黄子弘凡知道石凯没事,脸色缓和了一点。
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这不能告诉你。嗯,接下来该干正事了。”


“什么正事?”


“去找你的心上人。”


声音在宫殿里回荡,慢慢归于沉寂。


两人试了一遍发现身上的各种能传音的东西都没有用处后,就开始观察。


殿中到处都是红线,连走路都很艰难。黄子弘凡伸手摸了摸红绳,红绳突然发出了光,顺着黄子弘凡的指尖往上,但过了一会儿又退了下去,再去摸,红绳好像变回了普通的红绳,那一瞬间的发光仿佛只是眼花。


石凯也发现了这件事,他正在思考红绳为什么发光,这时,他身边的一条红绳毫无征兆地开始褪色,不过几秒就从鲜红变成了灰白色,最后化成灰消散了。


石凯一愣,他记得自己没动过这条红绳,说明红绳的消散和自己并无关系。


”找到我的心上人?“


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石凯的脸有点红。





黄子弘凡并没遇到红绳消散这件事,他一边小心地往前走,一边摸着红绳。他发现只有第一次摸上红绳才会发光,但光一会儿就会暗下去,这是他摸了几百条红绳总结出来的规律。


然后,黄子弘凡又摸上一条红绳,光漫上指尖,漫过手臂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趋势。


黄子弘凡挑眉,这情况倒是第一次见,他任由光将自己覆盖。






”唉,可怜的小娃娃,以后就跟着我吧。“


是谁?黄子弘凡想着睁开眼,就看到一个老人抱起一个包袱。


黄子弘凡看看自己的手,又大喊了一声,发现没有任何用处,就放弃尝试静下来看着老人抱着包袱回家。


哦,看来这个老人是个大夫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黄子弘凡的视角的时间过得飞快,几分钟的功夫,那边就过了几年。


”你就叫石凯吧。“


老人思索了一会儿,摸摸已经长大的孩子,慈祥的说。


嗯?!!!石凯!!所以这是石凯的记忆?我说那个孩子怎么有点像石凯。

黄子弘凡变了看戏的态度,认真地看起来。




黄子弘凡默默看着石凯的童年,看他因为没有父母被别人欺负,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哭。


看着他慢慢不爱出门,就在小屋里分草药。


看着他在一个寒冬送走了老大夫,抹了泪拿起老大夫的医书去救人。


黄子弘凡看着这一切,石凯眼眶红起来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样,让人心疼的想去抱抱他。


然后,黄子弘凡就看到了自己。


看到石凯的视野里慢慢多了一个人。


他看到石凯盯着自己离开的背影,直到看不见。


看到石凯送给自己的玉佩,是他亲手做的。


他看到了石凯眼底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青涩的情意。


我这... 我以前是瞎吗!黄子弘凡在心里吐槽以前的自己。但是


虽然以前没发现,但现在发现好像也不迟。


黄子弘凡这么想着。


石凯,你都不来问问我啊?有没有可能,我也挺喜欢你的,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,是想成为你的亲人的那种喜欢。






石凯正在纠结怎么办,他身上的毒药草药都试过了,但红绳没有一点损害,这时,他头一晕,他缓了缓,等眼前的黑色褪去,就发现自己回到了山洞中。


他连忙转身,就对上了黄子弘凡亮晶晶的眼睛。


石凯刚松了口气,然后就听到:


”石凯,我喜欢你。“


于是一口气又提了起来。


”咳,你说什么?!“


黄子弘凡看着石凯红红的脸颊和有点躲闪的眼神,笑着又说了一遍。


”我喜欢你。“


石凯感觉自己的脑中只剩下几个大字,一边是黄子弘凡,另一边是他喜欢我。


”我看到了你的记忆,发现我应该几年前就告诉你的。“


”啊?哦。“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石凯又转过头,避开黄子弘凡亮亮的眼睛。过了好一会儿,黄子弘凡才听到石凯的声音。


“喜欢,喜欢了好几年了。”


黄子弘凡虽然是主动的那一个,但听到石凯承认了之后也还是红了耳尖,笑得缓不下来。


“那我们一起把那几年补回来!”


石凯看着黄子弘凡红彤彤的耳朵,也笑了起来。


“好!”


没关系,错失的那几年,我们现在一起来补上。






不知道是不是两人笑得太傻了让人看着都嫌弃的缘故,总之,两人一眨眼,就回到了之前的小路上,马和车夫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,就剩个马车孤零零的停在路中央。


黄子弘凡盯着石凯看了一会,伸出手,牵住了石凯的手。石凯象征性的挣了一下,就任他牵了。


“现在怎么办?”


“不急。”


黄子弘凡想了想说。


“我记得那边有条街。”







“曹恩齐,你这事可真不好办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诺,查到的都在这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等人走了,曹恩齐才拿过信封拆开。


甄默,你的弱点究竟是什么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——终于写完了

没错!小狗也是双箭头!

凯凯的身世应该是在第八章的回礼,可以去看看(暗示o(* ̄▽ ̄*)ブ)



(愚人节快乐呀!)
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16)
这里是Redemption故事会,可以叫我Red。